close

前面的一部分居然不见了~!! 现在补上。。。可爱

事情是这样的~ 一切的一切都要从我最近开始追美食博客说起~~ 生在中国的人实在太幸福了~~~生在中国还住在中国的人更幸福了~~~!!色 不管是大陆还是台湾都有好多好吃的啊~不管是欧美的还是日韩的全部都能包容啊~~~当然啦 看多了就会忍不住自己也想去试试~ 所谓的心动不容行动~~ 先从最近的下手-- 曼城~~ 【曼城有什么好吃的?】一页面的贴子看下来,不小心点进了一个日本餐厅的主页SAMSI 研究了一下里面的menu~价钱好很贵啊。。。。不过什么Teriyaki Kushiyaki sushi什么得确确实实勾起了我的欲望啊~~~于是乎决定自己也来什么什么yaki一把~

第 二天一早起来就开始检查家里的食材~ 什么什么。。。。居然没有肉~!!只有土豆,胡萝卜,洋葱,蘑菇。。。哼哼 就是这样我也不会认输的~~上次煮味增汤剩下的半袋味增一起拿出来~!今天就烤一个【剩菜大合集】~~~于是乎 开始切菜热锅~~因为土豆部分都长芽了 所以把长芽的部分削掉,结果用了三个土豆,囧,撑死人的土豆。。。因为怕土豆不容易熟 所以先切成块放微波炉里热4分钟,但是也别太长了。。。微波炉是很厉害的~!! 胡萝卜也切成块,大一点,不规则一点,气势嘛~烧烤就要有气势~!!!最后是蘑菇,洗干净,因为这边的蘑菇很容易碎啦,所以洗的时候干脆就掰成小块,其实 我想吃完整的烤蘑菇啊~~【众:有的吃就不错 还废话。。】洋葱是烧烤的好帮手啊~~ 而且这次的洋葱先生很好心,没有让我流眼泪伤心。。。热锅的时候是炒锅和煮锅一起哦~~煮过里放水和味增就让它在那咕噜咕噜冒泡吧~炒锅人好了就开始加油 炒菜咯~

首先把前面切好的一 部分洋葱加进去煎~~~【还有一部分要留着烤的时候用】 好香啊~~ 洋葱虽然不好吃 但是气味好棒~~~ ~\(≧▽≦)/~万岁~~然后把微波好的马铃薯块 切好的胡萝卜块 还有洗干净的蘑菇一起放进锅里面 炒啊炒~~ 炒到马铃薯的皮有点焦焦的时候 哗啦一下 全部丢进煮锅里~~~ 让翻腾的味增汤侵入菜里面~~~ 但是也不能煮太久了。。。。煮化了就没得烤了~~ 然后把汤水倒掉 把菜放入烤盘里~ 【现在想想那个汤应该是蛮营养好喝的。。应该留着丢两块豆腐进去的 ╮(╯▽╰)╭】烤盘事先有准备哦~~ 要先铺锡纸啦~【地球人都知道。。。】然后抹上橄榄油~~~撒上剩下的洋葱~~然后才是华丽丽的菜么~~~然后再喷点橄榄油~~ 嘿嘿 我还很绝妙的加了一些山珍酱 因为这个酱很好吃咩~~ 啊 还有剩下的味增酱~~ 我觉得要是有耐心的人用味增酱把一块块的菜给涂匀的话烤出来一定更好吃 但是我偷懒 就挤上去随便抹开了。。。。最后再撒上碎海苔【众:你怎么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要放~!!!绿酱:其实是上次做寿司失败留下的啦~!!!】和黑胡椒 粉~~

烤箱要先预热哦~~ 然后我就开190烤的。。。我怕开太大自己忘了烤焦了后冒烟惊动灭火局的叔叔。。。。然后大概过了10-15分钟的样子去看,恩不错~,马铃薯吃一个,有 味增酱的果然很棒~!! 然后把下面的翻上来又烤了10分钟的样子~~~好了 好了 不管了 我要开吃了~!!!

总的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 马铃薯真的有考过的范~~~ 话说我又炒又煮的那么麻烦 只是怕不好熟不入味。。。而且这样也很快~~ 不然要守着烤箱烤很久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啦~有烧烤经验的同学可以来说说。。。。


好像没什么光泽感~~ 但是看到焦焦的外皮了嘛~ 真的很好吃哦~


胡萝卜很可爱吧~~~~~~~~ 哇咔咔 对了连不喜欢吃的洋葱我都有吃~~!!但是吃太多还是觉得怪怪的。。。。




蘑菇哦~~ 其实蘑菇比较可惜 没占到什么酱~~ 所以说烧烤最重要的还是酱啊~~!!但是沾到酱的都超好吃~!!




海苔海苔~~ 原来烤过的海苔这么好吃~!!!以后可以烤了当零食吃~~



主角土豆怎能不登场~~ 话说我们家土豆长芽了。。。。555 所以我就把所有土豆都给烧了。。。撑啊撑。。。。



嘿嘿 好啦~~~ 今天的烧烤大餐就这样结束了~~~【其实只是烤剩菜大餐吧~???】但是我这样穷人~~已经很满足了~~~!!!!!烤剩菜万岁万岁~

这次最满意:沾了味增酱的土豆~><~ 烤的脆脆香香的海苔~~~

这次小遗憾:酱是关键 可是没有涂均匀~ 没有肉和海鲜生气

以上全部~!!!!贴图☆需要 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epap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